七彩糖果

测试自己的皮肤类型的秘籍

人们所使用的日常保养品需要投据本身肤质来加以努那么,怎样测定皮趺的性质?

你属于什么皮肤呢?

测定皮质的方法肯很多,有专门鉴别皮趺性质的仪器,也有很多纸和测试液,还育生活中最简单的观察辨别法,

即对若镜仔细观察毛孔大小、油脂多少、有无光泽、皮肤弹性如何接触化妆品,是否过敏等。

   

下面,就为大家介绍这种简单辨别自己肤质的方法。

干性皮肤

    洗脸后约1小时在明亮光照下仔细观察,毛孔总体上并不明显:皮肤看上去有点粗糙,甚至缺少光泽:眼

角已出现小皱纹;经常感到皮肤遇阳光、寒冷刮风时会发炎或出现红肿:皮肤上出现过痤疮。

 

油性皮肤

    洗脸后约1介小时用白纸在鼻翼两侧、额头、下颚和面颊按拭一下,”毛孔较粗大,所用白纸上都充满了油。

迹;脸部常发痤疮;皮肤色泽暗淡、皮质硬厚。

 

中性皮肤

    中性肌肤由于水分、油分适中,皮肤酸碱度适中,所以皮肤光滑、细嫩、柔软,富于弹性,红润

而有光泽,毛孔细小。这种皮肤一般夏季易偏油,冬季易偏干。

敏感性皮肤

敏感性皮肤由于皮脂膜薄,易出现红、肿、刺、痒、痛和脱皮、脱水现象,对所使用的护肤品也

有特殊要求,如选用不当即会出现过敏现象。

 

混合性皮肤

洗脸后约2小时用白纸在鼻,翼两侧、额头、下颏和面颊按拭T,按在额头、鼻翼和下颏

(即T形区域)的纸上有明显油脂痕迹:面颊和太阳穴皮肤相对油腻,易起皱;T形区域有粗大毛孔,易发痤疮;鼻翼在清洗后1小时又出现油腻感,总体而言皮肤属干混合肌肤。

 

温馨小提示:

另外,还有一种纸巾擦拭法,用来辨别自己的肤质。

 具体方法就是:晚上将面部彻底清洗干净(特别是要洗掉油性化妆、护肤品等),不涂任何护肤品 第二天起床后用干净的面巾纸分布擦拭额头、面颊、鼻翼、下颏等处,然后观察纸巾上油垢的情况。  纸巾上沽油面积不大,呈微透明状,为中性肤质;纸巾上沾有大片油垢,呈透明状,为油性肤质;、纸巾上没有油迹 或是油迹极少,为干性肤质。

更多精华内容分享+【个人V_xin:87566186】


评论